close

DSC07022.JPG

 

 

為什麼會想要當極光導遊?

因為某天看到某部落客分享的夢幻極光導遊工作,讓我對"極光導遊"這份工作懷抱著夢想,如果我也能這麼幸運地每天看著極光上班,那該有多好!於是,我開始尋找相關工作。

剛好背X客棧有人PO文,我也就剛好的寄了履歷,郵件來往了幾次,約Skype面試工作確定後,緊接著我就買機票直奔黃刀了(高雄->上海->溫哥華->黃刀,冬天有溫哥華直飛黃刀航班,其他季節只能從其他城市轉機),然後我的加打人生真的開始了...

3/15抵達黃刀,3/16晚上開始上班,由於極光季即將進入尾聲,公司的華語導遊也幾乎都走光了,所以我這個菜鳥導遊跟著前輩看了兩晚極光,兩次城市導覽,直接就提槍上陣了

公司最出名的就是狗拉雪橇,高齡70歲的老闆依舊身體硬朗的擔任musher帶領客人一起狗拉雪橇,突然好懷念AVDT~夜晚的雪橇飛奔在湖面上,運氣好的還能吹著冷風看極光。

在黃刀一個半月的時間,冰天雪地害我不得不認真去思考人生,發現打工度假跟想像中真的很不一樣,其中的酸甜苦辣應該只有當事者才能體會吧...

極光季結束後,決定下一站要去Banff,4月初就上網買了機票飛Calgary,因為Elk突然的錄取通知,我選擇在卡加利多停留了幾天,然後美好的回憶就這樣發生...哈。

其實導遊這個工作很好玩,每次的客人都是認識來自不同地方,聽著跟聊著很多不一樣的事情,突然覺得返台後轉換跑道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

極光在跳舞,綠色黃色粉紅色。(Aurora dancing)

DSC07040.JPG

 

 

我的極光導遊生涯_在黃刀最後一晚的極光,我想就算看了一百次極光,內心應該還是很感動。(Aurora viewing)

DSC07428.JPG

 

 

帶最後一批客人去觀賞冰上捕魚 ,季末仍然大豐收。(Aboriginal ice fishing demonstration)

DSC07245.JPG

DSC07235.JPG

 

 

有一晚客人覺得冷爆了都不願走出小木屋看極光,我只好自己一個人默默在外面自拍了很多照片。(Aurora and me)

DSC0704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it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